攀登
胡,五年级四班
疫情逐渐减弱。这个星期天,阳光明媚,春暖花开,我和胡一城约好去爬考来山。来崂山,山清水秀,鸟语花香,我们去看看吧!
来老山位于慈溪上林湖南部,又名仙居山。它海拔424米。从远处看,它像一片绿色的海洋。峰峦起伏,山青水绿。
首先,当我们来到来浪山脚下,看到的是白色大字“中国浙江慈溪登山健身步道”。放眼望去,一条崎岖的山路盘旋而上,我迫不及待地喊了一声:“我们快点。”我父亲和胡一城赶在前面,我们边走边聊。爸爸告诉我们,脚下的小径是古人用双手用石头铺成的,是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践踏才建成的。在过去,这是一条重要的交通路线。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学过的课文《盖石》。我不禁心生敬畏,双脚似乎更有活力了。
山路两旁长满了又高又粗的竹子,有热水瓶那么粗。在两座山峰之间,有一条清澈的小溪,“丁丁咚咚咚”地流下,溅起白色的水花。声音给人带来特别清新的感觉。春风在树林里吹着,吹在我的脸上,很温暖。就在我觉得有点走不动的时候,我妈激动地指着前面说:“你看!”我迅速抬头,发现面前有一块奇形怪状的岩石。我直接上去一探究竟。原来这块大石头是由几块石头拼起来的。石头下面有一个亭子叫古琦亭,是一个古老的木制亭子,上面有茅草屋顶,可以挡风遮雨。前面还有一个“小瀑布”。虽然很小,但溪流的急流相当壮观。我和胡一城两个调皮的小男孩急匆匆跑过来,挽起我们的袖子,玩起了水,把我们的手往上溅,感觉一股凉意溅到了我们的脸上!
当我们继续上山时,一座石拱桥出现在我们面前。它的形状不同于其他的桥。它是由石块砌成的,看起来像是经历了历史的锤炼...我兴高采烈地站在桥上,拍了一张照片留作纪念。
再往上爬,山路变成了台阶。我费了很大的劲爬到半山腰。我累得两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,汗水从额头上淌下来,弄得我全身瘫软。这一刻,我真的很想放弃,但是远处鸟儿清脆的声音突然传到我的耳朵里。两边的花草在微风中点头,山上的树和树在挥手,仿佛在为我加油。想了想,还是没有放弃。我必须爬到山顶去看美丽的风景。我们喝了一口水,坐在附近的一块岩石上休息了一会儿,决定继续攀登。
和爸爸一起再爬上去,胡一诚和妈妈在后面休息,等我们下来。我喘着粗气,父亲拉着我的手说:“坚持就是胜利,所以要勇往直前!”在父亲的鼓励下,虽然腿超级酸,但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一直冲向山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这种情形使我深深体会到“登峰造极,一览众山小”的境界。。
这次爬老山,既锻炼了身体,又呼吸了新鲜空气,体会到了一个道理:只要坚持,就能获得成功的喜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