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成长故事600字
当我被抱出产房时,爸爸妈妈喜极而泣,一滴滴眼泪在我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。在父母与老师的熏陶下,我长大了,成熟了。成长中的故事犹如沙滩上数不清的美丽贝壳,又犹如天上灿烂的星星,还犹如树上有滋有味的苹果……在学校的六讲六习中,使我更为深刻的是:同学讲友爱、质疑与反思。
前不久,由于个别女同学经常打小报告,让我和其她女生与她们产生了矛盾。也许,她们并不是特意想让我们受罚,所以,她们那几天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。但我们可不是,那几天我们确实也很浮躁,可是我们以为她们是在害我们,经常与她们针锋相对。当然,这一连贯的事情被班主任发现了。程老师批评了我们但同时又教育了我们,同学讲友爱,做人要大度。听了老师的话,使我们受益匪浅。
这件事让我不得不不断地反思自己。语文老师常教导我们,要时刻反思自己,这样才可以改正错误,而且还要有坚持真理的毅力,学会质疑,质疑错误时,我们又可以加深对事物的理解。
同学讲友爱,做人要大度;质疑与反思,进步与成长。
今后的成长道路还很长,我们要领略的道理也会越来越多,越来越深刻。但我们要知道:成长如果是梦,就要做一个好梦;成长如果是戏,就要演一场好戏。成长的树根部分是苦涩的,但是它所结出来的果实却是甜蜜的。同学们,让我们珍惜成长道路中的喜怒哀乐,做好眼前的每一步吧!
要通过一件事写自己的成长故事
在我的记忆力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,但令我最感动的是今年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事。
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决定去海南玩。到了海南我们放下行李,我对爸爸说:“我们去海边玩好吗?”爸爸爽快的说:“好。”我们走在去往海边的路上,一边想我是玩沙子,还是玩水。
最后决定我还是玩沙子。
到了海边,我一眼望去,只见蔚蓝的天空,湛蓝的大海,金色的沙滩。我玩着玩着忽然脚下一痛,我把脚翻过来一看,不好,是一根树枝扎进脚里。当我一碰,就火辣辣的痛。
我忍住痛刚要下手旁边的爸爸喊:“然然你怎么不玩了,”我说:“一根小树枝把我的脚给扎了。”我忽然感觉脚好像在流什么东西,我低头一看,不好,出血了。我连声喊:“爸,你看我的脚出血了,”爸爸赶紧转过身说:“不好,没有纸巾,怎么办。”我正着急要哭时一位阿姨走过来说:“孩子你怎么了?”我说:“一根小树枝把我的脚给扎了,可我没带纸巾。”阿姨亲切的说:“你不用着急,阿姨这里有药,一会儿我帮你包扎伤口好吗?不过有一点疼。我微笑着对阿姨说:“没事,我不怕痛,我们开始包扎吧!”
她先把棉棒涂上药水,给伤口消毒,痛得我直咬牙,然后涂上药膏,最后用胶布给包好。包扎完,阿姨站起身刚要走,爸爸连忙起身说:“这位女士您帮助我女儿我怎样感谢你呢?”笑了笑说:“这是我应该做的,举手之劳吗!”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”
看着阿姨远去的背影,我衷心的感谢、祝福她,好人一生平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