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着过年
除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。这是一个团聚的日子,也是一个喜庆的日子。这一天,无论大人平时有多忙,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,从四面八方赶回家看望妻儿,与家人团聚。当然,我们这些孩子是最幸福的。在除夕夜,我们不仅可以穿新衣服,戴新帽子,还可以放烟花,放鞭炮!
时间过得真快!不知不觉,我人生中的第十二个除夕就要到了。
那天下午,在爸妈的精心准备和五颜六色的礼炮声中,年夜饭就要开始了。看着桌上各种好吃的,口水直流。看着大家脸上幸福的笑容,我突然来了句世兴:“日照的炉子上点着烟,远处的窗前挂着烤鸭。口水作三千尺,香气填半边天。”大家听到我的“歪诗”都忍不住笑了。冷丁的弟弟也说:“这叫花鸡太好吃了,不如当叫花鸡!”我们突然大笑起来。就这样,年夜饭在欢快的气氛中举行了。我们一起举杯,庆祝年年丰收,也憧憬着美好的未来!
年夜饭后,父亲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烟花。这个方方正正的家伙几乎有我一半高。爸爸点燃了烟花的导火索,我和弟弟紧张地等待着...“唧唧”一声,一颗“流星”此刻跃上天空,然后“砰”的一声爆炸,五彩斑斓,美不胜收。有红色、黄色、绿色和紫色...它们形状各异,有的像流星雨倾泻而下,有的像百花齐放争艳,有的像龙爪迎面向我们扑来...这耀眼的烟花把大天空衬托得格外妖娆。
真想每天都是年夜饭!新年前夕,祝你青春永驻!同时祝天下所有的家庭团圆,新年快乐!